海邊的人



˙住在花蓮有一年又好幾個月的日子,而離開那個地方也剛好那麼久了。

˙發現自己沒留下任何海的照片,拍的總是自己與你們,曾經無所畏懼的逼視著鏡頭。

˙寫字如此繁複,生活如此簡單,而人卻不能過ㄧ個只有簡單的人生,我思考著這種矛盾而變的更加複雜。

˙今天小朋友跟我說編給他的手環退色了,我想那不是我的問題,而是大自然的一部份。但當下的我卻耿耿於懷。

˙我發誓我再也不會說,這都是我的錯。

˙如果沒找到這張照片,幾乎要忘了我曾經住在海邊。

˙我以為要住在海邊才會快樂,但我終究還是離開了海邊。





留言

  1. 懷疑自己是否能住在離海很遠的地方
    就像害怕自己不能喜歡人一樣吧

    那麼掰掰了,我說。


    據說我以後在長崎住的地方也看得到海
    聽了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可能多喜歡自己一點就可以了嗎?
    妳拍的海就留在我這裡。
    好好去吧

    回覆刪除
  3. 妳留在牆上的畫也快褪色了,我想那真的是自然的一部份
    而且我很喜歡,跟著時間一起走到老的樣子…
    所以不管妳在,還是離開,我都記得當初妳在海邊的樣子

    希望有一天,妳的手工業,也能替妳在海邊留一個位置。

    回覆刪除
  4. 你們。我。我也希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