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好

在早餐店吃蔥抓餅配熱奶茶,聽他們放愛樂電台的古典樂,必須在這個時候看任何有字的東西,譬如說報紙,八卦雜誌,如果只有一張廣告傳單我也會很認真的念。某些大叔大嬸總愛把一整疊報紙占為己有,我通常都等他們走了再悄悄的拿。早餐店阿姨今天非常貼心的從阿伯手裡搶走一半的報紙放到我面前,她真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一個女人坐在隔壁點了一碗乾麵,豬耳朵和豆腐。買了一袋便當放在桌上。也許她想在回家之前一個人安靜的吃ㄧ頓飯。這附近的人非常的照顧流浪狗,花花草草長的十分茂密,可能除了狗和草之外他們也不知道該關心誰。我至今還沒要養個什麼的念頭,我希望你們快樂,如果有一天死了也不是因為我。

有一段時間好好在街頭慢慢走著,便會明白這個城遠比你以為的還要瞭解你,它每天看著太陽昇起落下,看著孩子變成大人,你只要遇到一個和你一樣悲傷的人,這樣你就會慢慢的好起來。

理髮店阿姨那天非常溫柔的摸著我的頭邊告訴我她的爸爸因為流感走了,非常突然的。然後一刀一刀剪著我的頭髮說,妳真的很適合這種蓬蓬短髮,看,多好看。


於是我們也漸漸學會以各種微笑的方式向各種人說再見
你要知道,給你的,都是好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