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今天和奎一起吃晚餐,她住在我隔壁,嚴格來說是對面。

不想一個人在家阿,本來要上班,又莫名奇妙有假,我們去吃熱呼呼的東西,她說。
好阿,反正我都在家。我想了一下。
那妳等我回來囉,掰。她像某一種動物般踩著鞋子衝出門。

我們走進泰順街上一間掛著紅燈籠的店,最喜歡它的水餃和麵線了。
一定要紀錄一下我們點了什麼

豬耳朵
韭菜水餃10顆
乾拌麵線
牛肉捲餅
炸豆腐
酸菜魚片湯

奎還補了一句「不夠再加」令點菜阿弟不禁嘴角微微上揚

和奎的緣分十分奇妙,每次要走去刷牙時都會被她攔住站在黑黑的走道上聊天,
因此知道了她各式各樣的事
譬如說她喜歡大她十歲的大叔,她的媽媽,她穿的大衣,想生一個好寶寶,以及,世界和平。
是的,我的確能感受到一股十分單純的真摯的願望在她心裡
而這樣的單純使我們注定都只能在人群中躲藏

妳不知道當妳揮手的時候就會被抓走嗎?

她吃東西的表情總是十分盡興,滿桌的食物散柔黃色的光
我說,好久沒吃的這麼滿足了。

我們離開走向冷颼颼的大街

我偶爾也會想起許多的臉孔坐在對面和我說話,
雖然大部分的內容已不記得。
我的童年還在尖叫,為什麼要對我說這些,為什麼為什麼。
為了生存後來我們逐漸變的聽不到,可能也不在乎
他說,你必須忘記,因為根本沒有人記得。

我們在家裡的窗戶看煙火,
穿著剛買來的毛襪
我幫妳夾頭髮,妳又跑走了。

我的家是城堡你知道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