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芋頭

我依然住在台北,
在都市裡過著鄉下生活。
我從來都沒發現,台北是那麼適合我的地方,
又或者一切都沒變,只是我變了

在最冷的那天,我背著背包回家,
我沒有電視,不知道寒流要來,
只是剛好在最冷的那天,我回家了。


爸媽在我面前不再是爸媽,
像是陌生的從未認識的兩個老人

我媽碎碎唸著,
妳爸買了一堆芋頭,阿又不回來吃,要放到爛。

妳不要管他啦,反正他自己會處理。我說。
我們吃壽司,妳看,好好吃喔,我分了魚湯給她,她把壽司上面的魚給我


爸中午回來,他熱了一些雞肉和之前沒吃完的火鍋(像大雜燴的東西)
然後他說要炸芋頭,用嚇死人的大菜刀去削
幹麻要炸,直接煮就好啦,我丟了兩塊下去。
炸了比較好吃。
是喔。(原來火鍋店的芋頭都有先炸過)


你們小時候都不吃芋頭,都是我在吃。
對阿,可是現在覺得還挺好吃。他給我ㄧ塊剛炸好的芋頭。

好像薯條喔,爸你要不要考慮以後沒事做去賣芋頭阿,又健康。
人家都賣地瓜球,你可以賣芋頭球說
哪有人賣那種東西。他安靜的聽我胡說八道。

我想要再來一塊


我以前怪他們為什麼都不和我說話,我那麼無助。

但原來真正的人生沒那麼多人生好聊,
那些生離死別愛與不愛沉重到無法提起,或者誰也沒明白過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無言的看著前方,一起吃著炸芋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