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掃

今天搬了隔壁的木板當成大桌子,
總算不必像一棵植物窩在小椅子裡無能為力。
不舒服也有他的姿態,
或者某一種程度的不舒服對我來說是舒服的,一切都是習慣的問題。

我學會讓身體彎曲伸展不張揚的放置在任何地方,而不是讓地方變大
變大變好變多,那是無止盡的讓人悲傷的一件事,
我不明白自己在執著什麼,是的,我的確不明白。


台北人常常擠在小麵攤,
生意人的空間利用極為厲害
我最近喜歡的一家攤子旁邊就是工地,大家坐在同一張桌子上吃飯
是不是我們的心裡都只能在最原始的地方相依為命
山洞,廢墟,草原,童年。


我撿起你們不要的變成禮物,
但我也逐漸能夠清理自己
該留的留,該丟的丟。





留言

熱門文章